过尽飞鸿

♡楚郭♡
超人LOVE♡
达米安韦恩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男孩
||
杂食咸鱼,欢迎评论,我爱评论

【楚郭+全员】龙城谷物语1-6

游戏 星露谷物语au

楚恕之/郭长城      以及不定时掉落的其他官配和野生cp

剧版人设

1.

郭长城看到自己的农场时简直傻眼了。眼前疯长的树木和杂草、看上去年久失修的木屋看得他心生绝望,还没看完整个地方就直想打退堂鼓。

一旁带路来的镇长儿子赵云澜见这小年轻神情不妙,忙打了个哈哈安慰道:“嗨,这农场是闲置了一段时间才会看上去有点……不太得体。但这儿环境特好,山清水秀的,你要是好好打理那绝对能打造成我们龙城谷一流的农场!”

赵云澜信口胡诌的本事也是绝,龙城谷这小地方也就独一家农场,正的倒的数哪都能排上第一。

郭长城今年二十四岁,读完末流大学后待业了一年,好不容易在个小单位找到了工作,基本上是端茶送水写写报告的杂活儿。但不巧本人实在是重度社恐又不会看领导眼色,熬过两个月就被扫地出门。他二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傻孩子和人打交道这么困难,怎么在人来人往的大城市里生存下去呢?

恰好二舅灵光一闪,想到长城他外公生前在龙城谷小镇买了个农场养老,去世后也没人愿意接管,荒废了好几年。乡下人少,也不用尔虞我诈,看人眼色。让长城做个农场主好歹能自食其力。郭二舅越想越觉得是个好主意,于是招来郭长城好一顿忽悠,给他展示了农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的照片,在他被说得心生动摇之际麻溜把人打包送走了。

货不对版啊二舅。

郭长城偷摸摸瞄了赵云澜几眼,根本无法鼓起勇气对他说“我改变主意了”,又想起一路坐船的颠簸,胃里就有点翻腾,彻底打消了回去的念头。

他认命地垂下头,“那谢、谢谢赵哥带我过来。”

赵云澜爽快地一巴掌拍上郭长城,差点没把人给拍地上:“客气啥!以后大家都是邻居,相互照应是应该的!”他心里暗笑两声,这小身板看着弱不禁风,也不知做农活扛不扛得住。

“好了,天也不早了,你先进屋收拾收拾休息吧,明天我带你出门认识认识镇上的朋友们,熟悉一下生活环境。”赵云澜见这小子还没从沮丧中回过神,也懒得和他多话,挥挥手离开了这破落地方。

郭长城嗫嚅道:“赵哥再见。”声音好比蚊子嗡嗡,手指勾了两下最终还是没抬起来回个摆手。和人打招呼实在太难了,尽管知道就算到了这里还是免不了交际往来,但想到明天要去认识一堆人他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郭长城你可以的,你可以的……”他碎碎念着拖着仅有一个行李箱的家当走到了木屋门口,掏出钥匙往锁孔一捅,还没拧动呢门“吱呀”一声就开了。门坏了呀,他欲哭无泪,开始祈祷明天能找到个锁匠。

屋内的东西出乎意料地没什么杂乱,除了都蒙上了一层灰以外摆放得井然有序。屋内空间也够大,郭长城逛了一圈,里面甚至还有台电视。他在卧室床头柜里找到了几本非常实用的工具书和菜谱。木屋旁边是杂物间,放了锄头、镰刀、斧子、水壶等农场必备工具。屋前有个小水塘被树木和杂草掩盖。郭长城手握镰刀简单割了下屋门前和水塘边的杂草,再打了桶水将毛巾打湿,将屋里仔仔细细擦拭了一遍。

独自一人的情况下郭长城自在多了,他做事情虽不太熟练,倒也磕磕绊绊地完成了扫除。一顿忙活下来他直喘气,这可比以前去敬老院搞卫生累。此时天已黑透了,还好房子没断电,暖黄色的灯光缓和了他对黑夜的恐惧。屋子里没食物,不过他过来时零食有剩。

郭长城囫囵吃完没过几分钟,就感觉疲累和睡意充斥着大脑,驱使他爬向床,头一沾枕头就模糊了意识。他陷入梦乡前,竟隐约觉得做个农场主好像也不是那么糟了。

2.

……才怪啊!第二天一大早被赵云澜拉着绕了镇子走一圈的郭长城先后认识了杂货店老板王向阳、动物商人老吴、渔具店老板老李(热情的老李还送了他一根钓竿)、李奶奶和她的孙女李茜。他觉得自己一年份的社交值已经严重超标了。

“是新来的小朋友呀?有空常来姐姐这里坐坐啊。”美艳的酒吧老板娘祝红娇笑着招待他晚上到酒吧来聊天。此时是大白天,酒吧还没营业,看上去甚是冷清。郭长城惊恐地摇头摆手,一个字也说不出来。赵云澜道:“小郭怕生,祝红你可别吓着他。”

一个眼镜青年走了进来,“老赵,红姐早啊,”他看上去很是困倦,“红姐给我来罐可乐吧。”

祝红怒瞪他一眼道:“都说了我这白天不营业!你要喝啥自己杂货店买去!”但还是打开了酒柜旁的冰箱翻出一罐冰可乐丢给他。

郭长城缩在凳子上眼瞅着眼镜青年“吨吨吨”喝完可乐,困顿的双眼似乎重新焕发了活力,然后扭头注意到了他。

郭长城还没反应过来呢青年就大步冲了过来,两手拍上他的肩膀道:“你就是新来的农场主吧!听老赵说你叫小郭对不对?我们镇上好久没有新居民加入了,欢迎欢迎!”他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丝毫不顾郭长城呆滞的表情自顾自讲了下去:“我叫林静,是龙城谷,不,应该是全国最知名的科学家!我就住在广场南边,以后你的农场需要什么新设备可以找我帮忙啊!”

“谢、谢谢……林静哥。”郭长城僵着脸后背冷汗直冒,不习惯肢体接触的他挪着小步子缓慢后退,刚才那一下他简直要蹦起来了。

“好了林静你收敛点,小郭胆儿小,别把人孩子吓出毛病来。”祝红翻了个白眼,掏出一袋薯片开吃。她趁着林静单方面跟小郭吹嘘自己的高科技产品时压低了声音问一旁的赵云澜:“老赵,你平时可不是热心的人,怎么对这新来的小郭这么照顾?你不会是要对不起沈教授吧?让他知道可饶不了你。”

“瞎说什么呢,”赵云澜“嘘”了一声止住祝红的话,神神秘秘道:“这小子的好二舅给咱们镇上投资了一大笔钱修铁路。为了龙城谷将来的繁荣昌盛,你们谁都不准欺负他啊。”

祝红鄙夷一笑,“咔拉咔啦”将薯片嚼得更响了。

3. 

穿过龙城谷的一条小河对岸是铁匠铺和博物馆。博物馆管理员汪徵和桑赞夫妇不爱晒太阳,大白天的把窗帘都拉上,显得馆内颇为阴森。

汪徵一袭白衣,声音气若游丝,说他们平日里不爱出门,但馆内东西实在太少,拜托郭长城平日里捡着什么古物可以放到博物馆来扩充藏品。小郭难得被“委以重任”,登时心潮澎湃,说话也比平时高了八个度:“汪徵姐放心!我一定会帮你们多加留意的!”

桑赞对他竖起大拇指:“小、小郭,人、人好!”

4.

铁匠野火的脸上有一道大疤,郭长城和他一打照面就被吓了一跳,直往赵云澜背后缩。

赵云澜把他扯到前面,恨铁不成钢地说:“你瞅瞅你这兔子胆。不是说你家锁坏了吗?让野火帮你修一修。”

野火看着吓人,说话倒是很温柔,承诺下午关了铺子后去帮他换锁,还慷慨地免了小郭这次的费用,说只是帮个小忙,不用这么客气。郭长城为他先前的冒犯羞愧地低下了头,心想镇上的人真是太友善了,以后自己也要多多帮助大家。

5.

赵云澜最后带着郭长城去了诊所,只有护士李茜在值班。她打过招呼后对赵云澜说:“沈教授临时去沙漠那边看诊了,估计得晚上才能回来。他让我跟你说晚饭别忘了吃。”

赵云澜唉声叹气,指着办公桌上的“沈巍”名牌给郭长城看:“可惜今天你没见着我媳妇。算了,以后你在路上见着我们镇最美的人就一定是他了。记得喊沈教授啊。”

郭长城奇怪道:“不、不应该是沈医生吗?怎么叫他教授呢?”

“我媳妇以前在医学院当教授,李茜就是他的学生之一。后来学院里学术斗争太厉害,他不喜欢,又刚好和我好上了,就干脆跟我回来开了个诊所。但他还是更喜欢教书育人,不做老师了也喜欢听人叫他一声‘教授’。”赵云澜一提到沈巍就不知想起了什么浪漫往事,笑得一脸荡漾。

李茜体贴地请他们就坐,给两人各倒了一杯水后去整理药材了。赵云澜翘着腿跟郭长城侃了小半个小时和自家媳妇的爱情故事,把人感动得眼泪汪汪,突然想起什么一拍脑袋道:“对了,镇上的木匠老楚也不在,他这两天去森林找木材了。你那农场里杂树多得都没地方种庄稼,看你忙不过来,可以叫他帮你砍了,别耽误春种的时机。”

郭长城连连点头,但觉得自己是不敢去问的,他很怕麻烦人。

等到赵云澜和他挥手作别,他才反应过来,老楚叫什么、住哪啊?

6.

之后几日郭长城忙着开垦田地,将镇长赵心慈托儿子送他的一袋防风草种子播了下去,忙碌地割草、浇水、施肥,过了几天防风草的嫩芽冒出头他才算松了口气。他以前没种过地,全靠照着自己买来的《一百种庄稼的实用种植方法》的步骤和屋子里原有的工具书才勉强上手。

小郭同志爱死了信箱这东西,镇上居民知道他腼腆,都是通过信箱给他送上欢迎礼,附上便签道贺一声。他感激地收下,决定等防风草成熟后先给大家都送上一些再拿去卖。卖东西也方便,赵云澜叮嘱他只要在一天结束前把货物放进农场门口的大箱子里就会有人来收,第二天就能拿到报酬。

这天傍晚郭长城终于得了闲来探索自家农场,发现屋子西边有一个温室大棚,但是门坏了,暂时进不去。北边有个山洞,他更不敢进去了。

“诶,这儿有条路?”割完杂草他发现山洞旁有一条小径,不知通往哪里。反正今日的活也干完了,这段时日稍微大了点胆子的小郭决定往前探索一番。

这条蜿蜒的小路好像是通上山的,走了十几分钟后道路的尽头出现了一间小屋。

这是谁的家呢?郭长城好奇心有点冒头,想走到门口看一看。

“喂!你干嘛呢!”空气中霎时传来一个低沉男人的声音,如平地一声惊雷炸开。

“妈呀!”郭长城条件反射地蹦了起来,真是字面意义上的“一蹦三尺高”,然后刚一接触地面就左脚绊右脚摔倒在地。

他这一倒就看到离自己十几米远处站着一名高大的黑衣男子,寸头,蓄着短短的胡子,鬓角的花纹和眉宇间的阴沉看上去十分像混社会的,比他以前见过的流氓大哥还大哥。

男人斜着眼看着郭长城发出一声冷笑:“呵。”

郭长城没反应过来眼睛已经迅速红了一圈,无辜的双眼里蓄了层泪水,手撑着地抖得很是可怜,这副傻模样被走上前来的男人尽收眼底。

“比兔子还不经吓。”社会大哥俯视着他,气势十足,压低的嗓音一开口就让郭长城震了一下,“你是什么人?跑到我家门口干什么?”

“我……我……”他舌头像打结似的,半天憋不出句话,眼角有泪花在闪动。

“说!”

“我我我叫郭长城,是镇子西边的农场主,我就是随便走走没有做坏事的意思!大哥对不起!呜呜呜……”这一吓让他的声音和眼泪都如开闸的水流奔涌而出,且非常有用地震住了面前的人。

楚恕之这辈子没见过这么胆小如兔的人,心想这他娘是哪个地界钻出来的神奇物种,愣了足足五秒才抓住话中的重点,皱眉道:“你就是赵云澜说的那个新来的?”

“啊?”郭长城见大哥没有要揍他的意思,还问了句话,勉强用自己一团浆糊的脑子完成了思考:“你……你就是老楚——楚哥啊?”

----------------tbc---------------------------------------------------------

啊啊啊啊我啰嗦了那么多楚郭终于见面了!一开头介绍背景可能写得会比较详细,之后感情发展应该会快些

目前人物职业设定:

郭长城:农场主

楚恕之:木匠

赵云澜:镇长儿子

沈巍:诊所医生

赵心慈:镇长 

林静:科学家

祝红:酒吧老板

野火:铁匠

汪徵:人妻,博物馆管理员

桑赞 :人夫,博物馆管理员

老李:渔具店老板

老吴 :动物商人

王向阳:杂货店老板

李茜:诊所护士

地图参考游戏,有一些改动

本来应该是清新种田风为什么一股子乡村爱情故事的味道呢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